陆倦

啥都喜欢啥都吃啥坑都想爬一爬
一个比起点赞推荐更喜欢评论的男人
间接性考试消失

【米英】当你沉睡时

♂又名阿英每天都在失忆

♂某部电影梗

♂略有尼桑出现

♂我也忘记电影叫啥了,依稀记得是当你沉睡时


⤵︎


亚瑟从噩梦中惊醒。

等到意识回笼,身上的冷汗已经将他的后背打湿,屋内开着空调,很快让他感受到了寒冷,他瑟缩了一下,凑近了身边唯一的热源。

等等?热源?

他顺着那个方向看过去,一名上半身赤裸的金发男子躺在他的身侧,被子堪堪遮住他的下半身,亚瑟没有敢继续往下看,打量了一下自己,幸好,他自己好好地穿着一件白色t,就是下半身凉嗖嗖的触感让他觉得非常不妙。

环顾四周,这是一个平平无奇的房间,一张足以塞下两个人还绰绰有余的双人床,嵌入式的衣柜,还有一个看起来相当豪华的电视机,床的左手边就是一道门,打开来,通向一道走廊,走廊的尽头,是客厅,他一路走来,并没有发现疑似自己衣物的布料。

难道他猜错了?这里并不是陌生男人的家,而是他自己的?或者,衣服其实在他还没有发现的厕所里?

没有任何关于这栋屋子记忆的亚瑟猜测,他的身上又没有什么痕迹,下半身也没有什么不适感,其实光靠这些,就足以证明对方的清白,但是他又无法接受自己自愿脱光衣服和陌生男人躺在一起。

“你在找什么?”男人的声音从他的身后传来。

亚瑟一惊,寒意爬上后背,他有些僵硬地转过头,陌生男人就站在走廊口,他全身上下只穿着一条睡裤,揉着早晨起来还未来得及打理的头发看着他。

不知道为什么,亚瑟的内心浮现了无法言喻的抗拒,他下意识地隐瞒了自己完全失去记忆的事情。

“我,我想喝点水。”他干巴巴地答道。

男人的眼中有诧异转瞬即逝,他很快笑了开来,低沉的气压消散在空气中,“想喝水叫我来就好了,怎么还自己下床了,”他走到亚瑟的身侧,十分自然地吻了吻他的侧脸,在他反应过来之前抽身离开,转而走向厨房的吧台,为他倒了一杯开水,“我还以为你是要背着我做什么坏事呢。”

他意有所指,亚瑟不由地感到一阵心虚,“怎么会?”

男人像是没有注意到他的紧绷,把水杯递给了他,“马上就到我们结婚六周年的纪念日了,你是想偷偷准备给我一个惊喜吗?”

“结婚六周年?!”亚瑟险些被水呛到。

面对他突如其来地惊讶,男人倒是露出了恍然的神色,“我还以为你失忆症好一点了,没有想到还是老样子。”

“失忆症?!”亚瑟像个坏掉的老旧复读机一样,只会重复对方的某个单词。

“是啊,你连这个都忘记了吗?你从很久以前开始就有失忆症了,老是会忘记很多事情,当初为了跟你走到一起,可废了我不少功夫,你每天都要不断地问我我是谁,每次和你约好了第二天约会,第二天来找你,你又会一脸茫然地看着我,你的邻居一开始还以为我是什么绑架犯,还会报警,到最后你的邻居都认得我了,你还不知道我是谁,真是叫我伤心,”男人苦恼地叹了口气:“还好我最后还是娶到你了,本来以为你的状况会有所改善,没有想到还是老样子,不过还好,你起码今天记得我是谁了。”

不,其实也没有记得,亚瑟在心里不免有些愧疚,“你就这样和我相处了六年?”

“是啊,不然呢,谁叫我这么爱你,哪怕你每天起来都不记得我,我也还是爱你,愿意等到你完全记得我的那天。”男人走过来搂住他,充满爱意地在他头上落下一吻。

根本没有男人所说的过去的记忆的亚瑟只好一动不动让他抱着,一方面想推开他,一方面又不太敢去打断他。

好在男人很快松开了他,“看你这样子就知道你没有完全想起来,对了,你以前为了记住我,特意开始写日记,你要是不相信,可以去看看那个,我记得它好像就在抽屉里,但是钥匙在哪里我就完全不知道了,”男人无奈地摊开手,“我每次想看看你写的什么,你都会脸红着推开我,说什么夫妻之间也该有点隐私,明明都是老夫老妻了,还这么防着我,真是叫我伤心啊。”

亚瑟有些不自在,明明是在听自己的事情,却像在听别人的故事。

男人拉着他的手回到了房间里,指了电视机底下的一个抽屉给他看,“喏,那个就是你放日记的抽屉,钥匙在哪我是真的不知道,不过你既然能藏起来,那想必是一个你失忆了也绝对能找到的地方,时间有点晚了,我要准备去上班了,你自己慢慢找吧。”

说完他就进了洗浴室,没有多久水声就从里面传了出来。

亚瑟试着拉了一下抽屉的把手,发现它果然被锁了起来,那是一个相当小的锁孔,但是钥匙具体会在哪里,他是真的没有一点头绪。

失忆了都能想起来的地方?谁知道那是什么地方啊。

说起来,能做出背着丈夫藏日记这种事情,果然那个失忆的自己也不是很信任他啊。

不过他也正是因为不信任,才会做出寻找日记的事来。

亚瑟并没有急着去寻找钥匙,他先是在抽屉的边上反复观察,锁孔并没有被暴力破坏的痕迹,抽屉也像是原来的配置,没有被后期更换的样子,这样看来,那个丈夫并没有趁着他失忆窥探他的思维,不,换个角度来看,如果他真的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的话,从一开始就不应该告诉亚瑟日记的事情,这样他永远都不会知道有这么一个东西,也不会知道过去的真相,就算怀疑他,也无从下手,他之所以会把这件事说出来,要么是他笃定日记里没有对他不利的事情,要么就是他真的是清白的。

亚瑟更偏向于前者。

男人很快从浴室里出来,他换一件驼色针织衫,还戴上了一副金框眼镜,那遮住了他的眼睛,让整个人看起来不像先前那样锋芒毕露,更加温雅随和,也稍许降低了一些亚瑟的警惕。

他看见坐在抽屉边上还没有把它打开来的亚瑟,对他温柔地笑了笑,然后走到衣柜旁边,从里头翻出了两个红色的小本本,亚瑟眼尖地看见上面写着结婚证三个大字,他忍不住呼吸一窒。

男人手腕一转,把两个小红册子放在了背后,故作神秘地笑了笑,“又到了每日与亚瑟回顾恩爱往事的环节了。”

他甚至自己给自己配了两声“噔噔”,然后献宝一样把结婚证放到了他的面前。

亚瑟小心翼翼地从他手上接过,翻开来,里面赫然是他与男人的照片。

“亚瑟柯克兰与阿尔弗雷德F琼斯”

是他们的名字。

阿尔弗雷德这个名字倒是让他感到了些许熟悉,但是具体却无法回忆。

【你们要结婚了……恭喜你们……】不知道是谁的声音,模模糊糊地传来。

回忆像是隔了一道水帘,他在这头,过去在那头,他听不清也无法触摸。

【青梅竹马……真好……真好……】

“啊……”他想突破那道障碍,但手刚刚伸出去一些,就感到头痛欲裂,大脑里有两道不同的声音,像是精神分裂一样,一边嘶喊着要过去,一边奋力地阻止他。

阿尔弗雷德扶住他往下倒的身体,他焦急的声音在亚瑟耳边回响,他却听不清。

“弗兰……西斯……”亚瑟喃喃地吐出一个名字来,然后昏倒在地。

阿尔弗雷德扶着他的手一僵,然后任由他倒在地上。

“弗朗西斯波诺弗瓦,”戴着金边眼镜的男人冷冷地补上那个名字。


——

结局待定

tbc

评论(9)
热度(8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