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倦

啥都喜欢啥都吃啥坑都想爬一爬
一个比起点赞推荐更喜欢评论的男人
间接性考试消失

【二世生贺】一千零一夜

#韦伯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

#快乐!!!!!!!!

一点的生贺奉上

没有文笔预警

⤵︎

一 马其顿王宫花园门口

两名侍卫立于此处门前

其中一个:陛下新挑选的妃子呢

另一个:刚刚送进去

前头那个:你猜猜她能不能见到明天的太阳?

另一个:这种事情可不能乱谈论,但是我猜不行

前头那个:这位你猜猜是哪位家的小姐?

另一个:城里平民的小姐已经送的差不多了,该是绅士的女儿了

前头那个:绅士的女儿两周前就来过了,开始是贵族的小姐了

花园的门打开,赫菲斯提翁带着两名军官从此走过

赫菲斯提翁:陛下新选中的妃子呢?

两个军官:刚刚送进去吧

赫菲斯提翁:这次又是谁家的小姐?

两个军官:该是绅士的小姐了

赫菲斯提翁:绅士?

两个军官:我们本不该这么了解陛下的妃子,那边两个当差的应该比我们更清楚

赫菲斯提翁:那喊他们俩过来

两个侍卫上前

赫菲斯提翁:晚上好先生们,告诉我,这是你们在此处当差的第几个夜晚了

两个侍卫:该是第两百七十六了

赫菲斯提翁:三个季节又三天,那确实是有一段时间了,想必你们见过所有送来的小姐们吧

两个侍卫:应当是这样没有错

赫菲斯提翁:今天晚上送来的是哪家的小姐?

两个侍卫:是贵族的小姐

赫菲斯提翁:没有人来抱怨过?

两个侍卫:这个倒是没有见过,我听看守王宫大门的说起看见有人坐在门口哭,但是没有闹到陛下跟前去

赫菲斯提翁:有没有贵族来跟陛下讨论过

两个侍卫:这个倒是没有,这两天没有见到贵族来过

赫菲斯提翁:那我知道了

问完了之后,他就自己走了

两个侍卫:陛下这每日换妃的主意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两个军官其中一个说:这我倒是听过一点,据说是半年前的一天,正好是我在外头当差,没有看见,后来听人说起,一个瞎了眼的老太婆凭空出现在王上座下,她开口就要求喝最好的葡萄酒,要吃现杀小羊的肉,要坐用鹅绒垫子铺好的椅子,要戴王上指上的戒指,要用最漂亮的宝石点缀她脏兮兮的头发

其中一个侍卫:好无礼的老太婆,若是叫我遇见,定要将她赶出去

那个军官又接着说:王上脾气好,全都答应了,那老太婆却不是什么好人,他是王上异母的兄弟派来的,原本要来杀他,先来看看他是什么样的人,见他脾气好,就留他一命,却又叫陛下每日都得招一名新的妃子,第二天醒来就杀了对方,直到真正的王妃出现

其中一个侍卫:什么真正的王妃,我看那个老太婆就是在胡说八道,这么久了,这城里的姑娘都杀的差不多了也没有见到出现,再这样下去,怕是城里都没有姑娘了

另一个军官说:那也没有别的办法了,她说完之后,又凭空消失了,抓都抓不到,谁能治得了她,大家都害怕呢

四人安静了一会,见乌云开始遮住月光,便散了开来,各归各位


二 埃尔梅罗宅邸 书房

埃尔梅罗二世正坐在此处

埃尔梅罗二世:人呢?

管家:还没有找到

埃尔梅罗二世:马上就到时辰了,还没有找到?

管家:已经全派出去了,还没有找到小姐的踪影

埃尔梅罗二世:陛下的传召命令是前两天发下来的

管家:是,小姐的房间发现了一些缠在一块的布料,应该不是临时起意

埃尔梅罗二世:那她就是早有预谋要逃跑了

管家:算算时间,也确实该轮到小姐了

埃尔梅罗二世;昨天有人见过她吗

管家:有的,女仆昨天为她念诗

埃尔梅罗二世:她是知道今天轮到她了才逃跑,还是碰巧今天准备逃跑

管家不做声

女仆敲门走了进来

埃尔梅罗二世:是小姐的消息吗

女仆:不算是小姐的消息,但是帮助她逃跑的乳母回来了

埃尔梅罗二世:叫她过来我瞧瞧

那名背叛的乳母便走上前来,向他行了一个礼

乳母:我知道我已犯下了大错,也叫你陷入了这般的困境,只因我的好小姐跪在我脚边哭泣的样子实在叫我不忍心,她嘴里吐露的甜言蜜语也叫我忘了姓名,哪里还记得什么职责,我想哪怕是圣人在她面前也会忍不住为她动容,并且把全世界最好的东西都送到她面前,使她展颜微笑,那是我最亲爱,最亲爱的莱妮丝小姐啊

埃尔梅罗二世不为所动,乳母说着说着就倒在地上哭了起来,过了一会儿,又自己站了起来

乳母:我并不知道小姐现在身处何处,她半路上就把我给赶了回来,她叫我来送一个解决方法,使所有人都能躲过这一劫,也使你们无法通过我抓住她,这可恶的小骗子,她的无情真是叫我心碎痛哭啊

这女人又开始嘤嘤哭泣,埃尔梅罗二世点起雪茄,冷冷地看着她惺惺作态,她哭了半天见没有人搭理她,自己悻悻收了泪

乳母:小姐说陛下每天都要杀姑娘,她要是去了肯定是难逃一死,但她死了难免要叫我们所有人伤心,传出去让人知道了,又要说她大逆不道,为了避免,她自己躲了出去,但是陛下又要娶妻,若是忤逆了,我们家又要遭殃,事已至此,只有让先生亲自去一趟,陛下仁厚,一定舍不得杀死忠臣,小姐也能逃过一劫,皆大欢喜

埃尔梅罗二世:胡闹!

乳母:我当时听见,也是这么说的,但是仔细想想,小姐说的有道理啊!我们养了这么大的女儿,怎么能白白送去给他杀,先生此等良臣,陛下也断不会乱下杀手,既叫小姐活下来,又保住了埃尔梅罗家,小姐说的对啊!

埃尔梅罗二世:一派胡言,哪里来的道理!我看你是人老了意识也不清醒了!快把这老妇带走!不要让她再出现在我面前!

女仆去拉她

乳母:埃尔梅罗家的生死存亡啊!

埃尔梅罗二世:你如果心里真有这些,便不会带着她逃跑了

乳母果然说不出话,被女仆给拉下去了

埃尔梅罗二世:你觉得这个困境还有什么解决方法吗?

管家:依我来看没有

埃尔梅罗二世:唉,他们太过放松对她的管教了,本来我不过是兄长,不便对小姐的教育方式多加掺和,现在想想我当初就应该要插手,也不至叫她养成现在这无法无天的样子

管家:命运自有他的安排

埃尔梅罗二世又坐了一会,喝了一壶茶,抽了一根雪茄,直到夜幕降至,才从椅子上起来


三 马其顿王宫 皇帝的新房门口

伊斯坎达尔:这是第几个了?

侍卫:本月第十三个了

伊斯坎达尔:第十三日,第十三个,又是一个倒霉的姑娘,她此时应该在哭泣吧

侍卫不敢说话

伊斯坎达尔:嘿,我已经这么可怕了吗,你们这些日日见到我的人犹是如此,外面的人该把我传成吃人的魔鬼了吧,让我猜猜,比山还高,眼睛比铜铃还大,头发像常年不见光的密林,一口气能生吞一片海,能单凭声音吓跑迷宫里的弥诺陶洛斯?

侍卫:不,不是那样的陛下,只是这里关着的人,可能和你想象中的不太一样

伊斯坎达尔:怎么不太一样,他们终于受不了我,把美杜莎头给我拿过来了?她确实可以帮助他们解决我,一瞬间石化的能力就算是我也忍不住感到害怕

侍卫:不,不是那样,是个美人,是个美人

伊斯坎达尔:那是他们请来了美狄亚?那个女人说不定比诅咒我的巫婆还恐怖,现在,请你告诉我,他们是请她来解决我的,还是解决巫婆的?

侍卫:不,也不是这样,不会巫术,不会巫术

伊斯坎达尔;那就是普通的小姐了,又是什么叫你不敢说话?

侍卫又不说话了

伊斯坎达尔:好吧好吧,你不告诉我,那我自己去看总可以了吧,说不定这次就是我的王妃了,不过已经这么久了,你们居然还抱有希望吗?真是叫我惊讶


四 马其顿王宫 皇帝的新房

埃尔梅罗二世坐在此处,他连衣服都没有换过,还是往日习惯穿的那一身,也没有怎么梳妆打扮过,他坚信请罪的人是不需要特意穿的特别好看的,所以断然拒绝了管家递给他的新衣服,请他进屋的侍卫碰巧见过他,看他的眼神都不太一样

埃尔梅罗二世:我上任至今都没有见过陛下,这里居然都有认识我的人

侍卫:先生的美貌见之难忘

埃尔梅罗二世:你说什么?

侍卫说的很小声,他便没有听清楚

侍卫:没有什么,陛下马上就过来了,我去迎接

埃尔梅罗二世:好的,辛苦你了

皇帝的新房就是皇帝的寝宫,一开始大家都想着王妃很快出现,都很热情地布置新房,久而久之,死去的小姐太多,再也没有人有精力在安排完葬礼后布置新房,便也就草草了事。是以,出现在埃尔梅罗二世面前的正是原原本本的伊斯坎达尔的房间,埃尔梅罗二世还在欣赏此处的布局,就听见伊斯坎达尔推门进来,乍一相见,双双怔愣,相顾无言

伊斯坎达尔:除非是我的眼睛终于被巫婆折磨出幻觉了,侍卫?侍卫!你来解释!侍卫!

侍卫的身影出现在门口

侍卫:什么事,我的陛下?

伊斯坎达尔:坐在屋里的那个男人是谁?

侍卫:是埃尔梅罗二世,陛下

伊斯坎达尔:我的臣子终于被我逼疯了,他们开始给我找男人了,这城里已经没有姑娘了吗?

侍卫:原本要来的是埃尔梅罗小姐,陛下,她好像失踪了

伊斯坎达尔:所以你们改给我送她的兄长来了?这就是我今夜要杀死的妃子?

侍卫默不作声,显然也是想到了难过的事情,他背过身去抹泪

侍卫:快别再往我心上划伤口了,陛下,以前我不在王宫干活的时候,曾经见过他一面,从此每当有人说起风姿绰约之人我的心里便会不由自主想起他来,我一直念叨着什么时候有幸再见他一次,没有想到再见居然是这样的场景,一想到他这样的人明日就要死了,我的心里就难过的说不出话来

埃尔梅罗二世在心里也小声嘀咕:人人都说陛下眼大如铜铃,头发似密林,一口气能喝干海水,一句话能吓跑弥诺陶洛斯,我本来也是不信的,没有想到时间久了竟也慢慢当了真,如今看见他内心竟十分该死地感到诧异,偏听偏信,真是该死!该死!

侍卫对着伊斯坎达尔哭完,又转头去看埃尔梅罗二世,就见他安安静静坐在床边上,一如几年前那般风采,又觉十分难过,遂退下不想再看,伊斯坎达尔合上门,走到埃尔梅罗二世跟前

伊斯坎达尔:你既为我的臣子,这件事本来也轮不到你来做,若是误杀了你,人家又要传我是昏君,虽然说我不在乎这样的名声,但长久以往,外头得说马其顿是以昏君暴君为首的国度,叫我的臣子们白受了这样的冤屈,也是我所不想见到的

埃尔梅罗二世:我也不是怀着代妹受过的想法来的,而是来请罪的

伊斯坎达尔;请罪?

埃尔梅罗二世:正是,各家轮流送女入宫,轮到我家的时候,却因妹妹年少贪玩,我的管教不当而使陛下失了颜面,着实该死,却不能全全怪在妹妹头上,我该当重责,这便向陛下请罪来了

伊斯坎达尔:本来要求各家每夜送女便十分不合伦常,若是真的要怪,就该怪定下了这条规矩的我才是

埃尔梅罗二世:这怎么能轮到陛下认错,当然是要怪巫婆了

伊斯坎达尔:没有错,无论是你我或是小姐,都没有错,一切都是因巫婆而起,你也不必自责,我本来也不该相信什么王妃的言论,直接把自己锁在城外的山洞里,不伤害他人,才是最好的,却偏偏固执己见,非要在这王位上坐了这么久,折磨你们这么久,害死了这么多的小姐

埃尔梅罗二世:陛下若是离开,这王国便不是如今这幅景象了,又有谁能像陛下如此,哪怕受了诅咒,也治理了王国这么许久,陛下千万不要妄自菲薄,王妃不早不晚,一定会出现

伊斯坎达尔:唉,那就借你吉言了,只是我都不知道能不能渡过今晚

埃尔梅罗二世:不如我再去为陛下觅得一位小姐,今夜还剩下一点时间

伊斯坎达尔:不用了不用了,叫明天的小姐多活一段时间吧,也不要去伤害其他无辜的小姐了,我们哪里都不要去了,我倒要看看,如果没有小姐,我与你一起渡过一晚,又会如何

埃尔梅罗二世不语,见他主意已定,只好放弃劝他,两个人一起肩靠着肩,头靠着头,躺在了床上,倒像是认识多年的好友一般熟稔

伊斯坎达尔:明天我说不定就看不见太阳了,有句话说的好,命运自有他的想法,既然命运安排我人生的最后一天见到了你,不如你就给我讲个故事吧

埃尔梅罗二世:遵命,陛下,虽然我不经常看故事,但是我一定会为您描绘最动人的世界

然后他就自己编了一个,搜肠刮肚地把以往听到的那些杂闻都编在了一起,最终成了一个关于一名少女带着另一名少女并一只宠物畅游世界历史的传奇故事

虽然故事因为记忆上的偏差有些磕磕绊绊,但伊斯坎达尔还是听的十分入迷,时不时还会因为二人一宠的些许趣闻而笑出声

时间就这样来到了第二日

赫菲斯提翁来到寝宫叫醒伊斯坎达尔的时候,便看见二人睡在一起,交颈而眠,看起来倒十分甜蜜,但最让他惊讶的不是这个,而是埃尔梅罗二世居然尚且存活

赫菲斯提翁:我的命运女神啊,以往我来叫醒陛下,只能看见陛下倒在一滩血泊里,姑娘血肉模糊,连长得什么模样都看不清,叫他起来,他还不记得自己昨晚究竟做了什么,叫那些亲属哭都没有地儿哭去,今天我看见了什么?一个活人!一个除了陛下以外的活人!

他连忙把埃尔梅罗二世拉了起来,他的惊呼声也叫醒了伊斯坎达尔

赫菲斯提翁:你说,你仔仔细细地告诉我,你昨晚都做了什么?

埃尔梅罗二世:你把我叫起来就为了知道我们昨天晚上做了什么?真是奇怪的人,告诉你也无妨,我给他说了一晚上的故事,你听听我这沙哑的嗓子,我需要喝水,快叫人送水进来,女仆!女仆!给我倒杯水进来!

伊斯坎达尔:什么事这样大惊小怪的,你要叫整个王宫的人都进来看见你衣不蔽体的王吗?

赫菲斯提翁:你与这位,这位先生?他甚至不是一位小姐?难道我们的方向从一开始就错了?这个王妃,并不是女性?你与他渡过了一夜,他安然无恙,你也没有做过什么血腥的事情,那他就是我们的王妃!快叫人准备婚礼!这个王国的王妃找着了!不用再找了!举办婚礼吧!

埃尔梅罗二世:婚礼?什么婚礼?是我睡的意识不清了吗?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什么婚礼?

伊斯坎达尔:你说的对!我没有伤害任何人!他也还活着!那就举办婚礼吧!动作都给我快点!把这个好消息给我传出去,不用再送小姐来了!诅咒已经解除了!

伊斯坎达尔一下子从床上跳了下去,赫菲斯提翁大声叫来了所有的仆从,叫他们一些去准备婚事,另一些去传消息,很快所有人都知道这件事情了

埃尔梅罗二世:妃子?什么妃子?你们是不是误解了什么?

伊斯坎达尔:没有误解,你看,昨天我们待了一夜,你没有事情,我也没有事情,这就恰恰好符合了巫婆的话,我不会杀死真正的王妃,你就是真正的王妃!

埃尔梅罗二世:也许你们弄错了,你只是不会杀死男人,而我碰巧是那个和你渡过了一夜的男人

伊斯坎达尔:而你碰巧是那个和我渡过了一夜也不会有事的男人,这是命运的选择,命运女神选中了你,不是别的人,碰巧就是你,这就是命运作出的选择,你是命运为我选来的妃子,我们就该结婚!

埃尔梅罗二世:可我并不是为了嫁给你才来王宫的

伊斯坎达尔:这就是命运,这就是猝不及防又理所当然的命运,你是命运赐给我的妃子,不是什么别的人,就该是你!

伊斯坎达尔高兴地把埃尔梅罗二世从床上捞了起来,把他抱着转了好几圈,直到他晕头转向,才肯把他放下来,埃尔梅罗二世头重脚轻,迷迷糊糊也还记得要拒绝,伊斯坎达尔比他更快,在他开口之前,就把他堵了回去

伊斯坎达尔:如果你不愿意嫁给我的话,那我就又得开始每夜请他们为我送一位小姐了,又会有无数像你妹妹一样的小姐受到非人的待遇,没有小姐该被这样对待,而你,是拯救这个王国,拯救他们所有人,还有我的人选,是命运,命运选择了你,命运将你派来的,你就该是我的妃子,从一开始,就应该是你

埃尔梅罗二世此时晕头转向,哪里还听得清他说的什么,只好答应了他的要求,成为了拯救王国的妃子

——

生日快乐!!!!!!

快乐!!!!!!!!

乐!!!!!!!!!




















评论(5)
热度(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倦 | Powered by LOFTER